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4个一等奖!西南油气田公司四家单位在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五小”劳动竞赛中取得佳绩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1:51:23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21日,从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五小”劳动竞赛获奖成果展示活动现场获悉,来自西南油气田公司的重庆气矿、输气管理处、天然气净化总厂、相国寺储气库公司四家单位围绕工艺创新保安全、绿色创新保生态、设备创新增效能、技能创新求突破,共推介87个项目,38项项目获奖。其中,团体一等奖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8项。天然气净化总厂《尾气减排技术》等2项成果荣获团体一等奖,《硫磺回收装置液硫池废气回收技术》等9项成果荣获团体二等奖,《管线防堵装置》等8项成果荣获团体三等奖,同时总厂荣获集体一等奖殊荣。 
      此次“学习贯彻二十大 创新创效向未来”为主题的“五小”劳动竞赛,是由重庆市化医农林水利工会主办,天然气净化总厂承办,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系统内开展的一次一线职工群众性“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创新创效劳动竞赛活动,重庆市化工、医疗、农业、林业、水利等诸多行业参加,有效促进各行业、各企业之间的经验共享,实现共同进步。
      自2022年6月“五小”劳动竞赛启动以来,总厂工会高度重视,工会主席亲自抓部署、抓督导、抓落实,及时成立竞赛组委会,议定竞赛活动相关事宜;多形式对竞赛活动进行专项宣传,营造良好竞赛氛围;成立竞赛监委会,组织专业评审组开展竞赛评定工作等。经过近9个月的精心组织、研讨评审,在参加的27家单位推介的283项“五小”成果评选中,83项获奖,竞赛成果产生总经济效益2.98亿人民币。
      天然气净化总厂作为川渝地区天然气净化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始终将保障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作为履行政治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总厂通过不断科技创新,大力实施精细挖潜,有效激活创新创效“动力源”。仅2022年,总厂征集并实施合理化建议45项、“五新五小”创新成果37项,其中7项建议或成果被评为西南油气田公司优秀合理化建议和“五新五小”优秀创新成果,提升了净化行业实力和话语权,为建设300亿天然气净化基地,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实现“跨越400亿、迈上新台阶”贡献了净化力量。


本网通讯员:秦莉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