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纪委提升教育引领,筑牢思想堤坝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00:37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纪委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将法纪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廉洁从业意识。 
      强化常态教育。年初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制定下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在全矿23个党支部开展述廉诺廉,对支部班子成员开展民主测评,党政主管和部门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新委聘干部填报廉洁档案,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双阵地,引导全矿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 干干净净做事”。
      突出纪律教育。通过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分级分类开展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作为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在日常监督中深化纪律教育效果。用好维护好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真正把惩治的震慑力、制度的约束力、教育的感染力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巩固发展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注重警示教育。该矿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教育震慑。对照纪委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组织进行党纪党规学习,督促党员干部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对年轻干部加强纪律教育,着力纠正年轻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掌握、不执行问题。


本网通讯员:李冠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