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南油气田公司HSE监督中心到遂宁净化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06:03    局矿快报
   
      【本网讯】3月21日,西南油气田公司HSE监督中心唐永强一行到遂宁净化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根据当日风险作业公示目录,对风险作业的工作前安全分析表、施工方案及预案、特种作业人员证件、安全控制措施落实、天眼工程摄像头运用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公司食堂整改项目的工机具验收报告、现场脚手架管理情况、混凝土试压情况、项目各公示牌信息完善情况。随后,检查组对作业许可归档、书面审核、工艺变更管理、事故事件上报及案例安全经验分享情况进行查阅。期间,还与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就如何加强风险作业管控及“三项工具”的合理运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加强“安眼工程”应用,通过“视频+现场”的监督方式,有效把控施工现场风险。二是要持续强化执行工艺和设备变更制度,做好变更申请、变更审查审批、变更实施、变更投用及变更关闭五个管理环节,同时加强变更后实施后的员工培训工作,确保变更风险受控。三是要持续强化事故事件上报制度,提高事故事件资源和经验运用效率。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推动“三项工具”合理化运用和现场监督检查的深度结合,构建以“两个现场”风险防控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确保公司“两个现场”安全风险全面受控。


本网通讯员:李京松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