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入职第一课!以文化催发向心力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义络煤业党委书记为新入职职工上企业文化课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10:32    领导访谈
  
      【本网讯】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根与魂,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核心、最持久的动力。为助力新职工尽快融入企业,开启职场“第一站”。3月20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义络煤业党委书记为新入职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文化课,以文化教育催发职工的内在动力和向心力。70余名新入职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党委书记姚红军首先以“5个最”对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即:欢迎加入义络这个中国煤炭工业最优秀的团队、中国煤炭行业开采最早的地区之一的企业、中国煤炭工业环境最优美的矿区、煤炭工业最有发展前途的矿井、最能实现大家的理想和人生价值的地方。希望大家积极发扬青年人有干劲、有担当、能吃苦的精神品质,尽快融入义络这个团队。

      随后,他从义络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接续奋斗中创造美好未来、在勤学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这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将义络煤业的发展史、奋斗史娓娓道来,将义络煤业的企业愿景和美好前景侃侃而谈,把如何在义络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和理想细细述说。最后,他希望新职工能尽快转变角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走好职场每一步,把个人的崇高理想与自己的实际岗位工作相结合,以高度的责任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自己赢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和发展空间。 


      通过聆听讲座,新职工们纷纷表示,能加入义络这个文化底蕴深厚、成长空间广阔、企业未来长远的公司,深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顺利投入工作,更要立足长远,做好职业规划,还要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勤学苦干、积极作为,发扬青年人有干劲、有担当、能吃苦的精神品质,为义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姜月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