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义络煤业召开3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11:38    党群工作
  
      【本网讯】3月21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义络煤业召开3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姚红军、纪委书记李伟中、工会主席邹栓营出席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伟中主持。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与第一议题相关的视频内容。随后,3个基层党支部和5个机关职能科室汇报了上月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纪委书记李伟中、工会主席邹栓营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下一步的工作,党委书记姚红军指出:一要以严细实的作风抓安全。当前义络发展势头非常好,工作面拆除安装基本结束,深资源开发工作正稳步推进,但是安全上仍然没有把握,安全出不得一点闪失,出任何问题,必然阻挡义络的发展进程。同时,安全工作的好坏是衡量党建工作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这个指标完不成,其他党建工作做的再好,也无济于事。作为支部书记,要带头抓安全、抓学习,把心思放在解决职工的思想认识问题上,每周观看的安全警示教育片,要与职工做点评,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让职工们从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起到警示作用。日常工作中,更要学会察言观色,关注职工思想情绪波动,及时进行思想教育。只有解决了思想认识问题,安全工作才有保证。

      二要以严细实的作风做好一级标准化的迎检工作。对长期性工作要提前着手,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推进。一级标准化考核通过是硬指标,无退路。要引起高度重视,设立专人、专班的盯紧抓牢抓细抓实迎检前的各项工作,确保一级标准化的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三要以严细实的作风推进“十件实事”。要认识再提高,站位再高远,“十件实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集团公司着力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办法。作为行政工作人员,要着力提升服务力和引领力,从严从细提升“十件实事”的软件建设,杜绝卫生死角。后勤部门要主动作为,定方案,设标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完善软件建设。对待突出问题要有安排、有办法,在如何整改、如何提升上下真功,做得出实绩,看得见效果,真正让职工满意。

      四要以主人翁精神抓落实,做加快义络发展的行动派。义络是大家的义络,它不光是国家、集团公司的义络,更是咱们的义络。义络发展的好坏,与大家都息息相关、休戚与共。要树立“你强义络就强,你好义络才好”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劲头和工作的主动性,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干派、行动派、实干家。要积极作为、主动去干,不推诿扯皮、拖拉退缩,以变化应对变化,以发展应对挑战,全力激发干部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做加快义络发展的行动派,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姜月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