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双精细”提升“双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14:45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细化实施安全和成本“两个精细化”,管理,推进企业综合能力上台阶、求突破,以执行的精准性、规范性,持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和企业内部管控水平。 
      老母坡煤业根据“安全管理精细化”目标要求,制定了涵盖各管理部门、生产区队、辅助单位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骄娇二气打掘进机运通、地测防治水等标准化内容进行全面细化,并形成了易于操作的管理流程。对锚网、喷浆等隐蔽工程,强化现场盯守、不定时抽查和责任追究等措施,每周对施工现场和各区队安全责任清单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不符合精细化管理的行为采取警告、通报批评、下发罚单的方式进行处罚;对搬家倒面、顶板管理、瓦斯防治等危险性较大工序,严格要求“矿领导带班”“区队负责人盯班”和“安检员跟现场”进行保障,确保每项工序都有专人全程旁站、指导与监管。同时,持续强化“双控”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先后组织专项安全检查11次进行现场跟踪和考核落实,使隐患整改率较好地保持在100%。
      老母坡煤业制定各管理部门、重点岗位工作清单,形成50余项工作流程,出台了生产指标、工程技术、安全质量、采掘进度、成本管控、材料消耗等20多项管理举措,并完善精细化管理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培训和自学的方式,组织管理人员学习培训10多次,培训1000余人次,干部职工们的“精细化”意识不断增强。除此之外,还以“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不拘一格降人才,执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分离”“管理人员聘任办法”,拓宽了职工成长成才通道;在劳动用工和薪酬方面,紧密联系实际,精简冗余、定岗定编,工资向一线倾斜,以工量定出勤,坚决杜绝工时浪费;实施“经营分析汇报”举措,开展“管理精细化制度汇编”工作,进一步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目前已收集各部门各岗位安全、成本管理制度130余条。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