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公司职工餐厅荣获神木市“营养健康食堂”称号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24:04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陕煤神木柠条塔公司职工餐厅被授予神木市“健康食堂”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生态环保后勤中心餐饮组对管理的精益求精,对于绿色健康饮食文化的探索实践。
      每日一新描绘健康食堂的亮色。秉持把网红菜、创新菜送到职工眼前的理念,公司生态环保后勤中心将1500余份《餐饮满意度调查问卷表》,分类汇总,将员工的需求作为提升餐饮质量的风向标,每日调整食谱,精粗搭配、荤素搭配,确保职工吃的营养健康。同时不定期组织餐饮人员外出对标学习,对比特色菜品、特色小吃,挑选出菜品进行直接引进或进行改良后引进,以保障各广大员工在日常用餐中体验新品种、新菜色,让职工在舌尖感受家的味道。
      全过程管控擦亮健康食堂的底色。看得见的操作,吃得才更加放心。餐饮组从内部管理抓起,积极推动后厨改革,餐饮组每天在餐厅进行巡查,确保食材入库、食材存储、食材加工全过程有专人监管,有台账记录,强化食品原料和餐厨废弃物的溯源追踪。同时,对于操作台进行改造升级,创建健康营养角,摆放健康工具,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尽可能让职工看得见食材的加工工序,并形成广泛监督机制,对于职工的意见建议立即整改,让健康食堂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绿色餐饮文化是打造健康食堂的特色。让数据说话,按克计算成分,绿色又低碳。在餐厅的每个窗口,电子显示屏对每份餐食精准显示蛋白质、膳食纤维、热量等数据信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可以按需选择营养餐。同时,关注职工“三高”调理,餐饮组从选购、配菜、烹饪等过程,开启“减盐、减油、减糖”健康饮食管理,在动态考核中,降低盐油糖的使用量,同时,每月开展“党员站岗 绿色食尚”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参与餐饮制作过程,开展绿色餐饮文化宣传活动,引领饮食新风尚,提升舌尖上的幸福感。

本网通讯员:白敏 闫磊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