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未雨绸缪构建“雨季三防”安全屏障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36:21    安全专题
  
      【本网讯】雨季将至,为切实搞好“雨季三防”工作,及时应对暴雨天气和保障多雨季节排水通畅,杜绝无计划停电事故造成井下瓦斯超限,杜绝地面洪灾、供电线路损坏、倒杆、断线事故等;结合安全生产“开小灶”专项工作,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在雨季到来之前进行了早动员、早部署、早预防、早安排、早落实,提前打好“组合拳”确保极端天气下“雨季三防”工作顺利进行。 
      坚持提前组织,未雨绸缪,“有计划”。该矿成立“雨季三防”工作指挥领导小组,成立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制定了“三防”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责任落实、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旦发生大风、雷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时,生产指挥中心按照“雨季三防”值班表通知相关人员到达现场,随时待命,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水沟清理在进行,认真工作,“有安排”。该矿及时对矿区各防洪点的堤坝、排洪口、防洪沟进行集中检查,清理排水沟2000余米,确保汛期排水沟排水畅通。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员防洪意识,开展了防洪紧急演练,抽调各单位员工投入到演练当中,做到随时待命、集合迅速,及时行动处理和应对汛期的各种灾情。

 
      加强全面摸排,稳扎稳打,“有效果”。该矿结合矿井实际,从“防洪设施设备、人员配备情况、相关物资储备以及抗灾车辆应急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力求以充足的人力、物力保障矿井安全生产不受影响。并针对矿井周边小窑、涵洞、地表裂缝等易发生隐患的重点区域,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切实把隐患降到最低限度。此外,各单位要超前预防、超前准备,力争把各项防洪工程按期完成。


本网通讯员:王俊 吕存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