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能袁大滩矿业综采二队:“七个坚持”开启“六精三十六闭环”安全管理新模式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42:16    通讯特写
  
      一季度以来,陕西中能袁大滩矿业综采二队立足“实”字,坚决贯彻落实矿井安全管理“七个坚持”,通过深化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动态监督考核、细化自主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区队安全生产基础,开启奋进篇章。

 
      培训再优化,巩固安全“根据地”
      “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陕西韩城6.10较大煤于瓦斯突出事故,请大家观看事故经过。”班前会上利用工余时间认真准备的验收员石西龙分析起安全事故案例讲的头头是道。
      综采二队牢牢把握一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坚持以事故为警示、以问题为导向,让每一名“四员两长”站上讲台进行案例剖析警示,在教育职工的同时,也清楚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而更好的发挥自己前沿哨兵的安全管理作用,切实提高全员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能力。同时,持续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素质提升擂台赛等系列活动,促进职工队伍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同步提升。 


      监管再发力,全面巡检“无禁区”
      “老贾来啦,欢迎欢迎。”,2月6日早班,机电副队长娄岂嘉看到风尘仆仆从11206工作面回风巷赶来的安检员贾正国,习惯性的拿出携带的安全隐患记录本,配合安检员开启每日的巡检必修课。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综采二队总结以往好的安全管理经验,建立了现场跟班人员、班组长安全走动式管理机制,坚持做到班前细分任务、入井个人九点确认、施工地点安全评估、确保做到安全确认到位、生产中隐患排查到位、工作结束安全总结到位,并要求全员全力配合上级部门对生产作业全过程跟踪监督,严查规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工作,对各种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坚决遏制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问题发生,以刀刃向内的方式全面筑牢生产一线安全管理防线。 


      责任再夯实,深耕安全“责任田”
      综采二队以“六精三十六闭环”管理理论为引领,坚持推进安全管理“七个坚持”,分级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让制度成为安全管理核心力量。
      深入推进区队不安全行为的自主管控,定期统计分析、通报考核,明确安全行为的管理侧重点,压实压紧区队班组的安全责任,切实管控职工现场作业行为。“进入一季度,在各项制度的持续推行下,截至目前,我们区队已累计整改安全隐患140余条,制止不安全行为84次,“三违”行为同比下降4.3%,取得显著效果,让区队安全管控水平以看得见的速度全面提升。”队长薛志文介绍道。


本网通讯员:李景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