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省煤业集团黄牛岭矿业有限公司:员工“调增”享“红利”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44:31    局矿快报
  
      【本网讯】3月22日上午,笔者来到湖南省煤业集团黄牛岭矿业有限公司劳社部,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办公室,显得非常热闹,只见5名员工相继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并与公司签订交纳住房公积金协议,大家都显得非常高兴。 
      据劳社部王部长介绍说,这次为员工交纳的住房公积金是按照今年1月12日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的要求进行的,3月10日至20日为收集信息阶段,3月21至月底前为签订协议阶段,并按照个人去年平均月工资的60%再乘以5%作为个人的月住房公积金从工资中扣除,同时公司补助同等金额计入个人公积金账户,这样愿意交纳住房公积金的员工每月个人账户可增加200-600元的住房公积金,同时按照养老金月交费基数,从3945元-9500分7个档次,为员工调增个人养老金基数,使员工享受企业发展的红利。
      调增个人养老金基数及缴纳个人住房公积金从4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自2018年6月18日黄牛岭矿业公司恢复生产以来,该公司投入近500万元开展了绿色矿山建设,“二堂一舍”改造,每个近二十平方米的宿舍最多安排二名员工住宿,绝大多数一人住宿,每层楼都建有标准的4间卫生间,每一栋宿舍都安排专人进行打扫,极大地改善了一线员工的住宿条件,也稳定了一线员工队伍。
      同时该公司工资收入也向一线员工倾斜,此次一线员工养老金月调增基数都处于6500-9500元之间,处于较高阶段,其中愿意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一线员工也增加了20余人。


本网记者:尹志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