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掌上“小”仪器 安全检查“大”用途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47:17    图片新闻
  
      【本网讯】今年以来,在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工器具“革命”热潮下,智能“酒精检测棒”、智能“执法记录仪”等一系列新名词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一时间,各式各样的工器具创新项目思如泉涌,各类创新工器具成果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在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生根发芽。 


      据悉,一件工器具从适应、到顺手、再到创新,都是需要长期的实践经验。该公司安检工区组织各相关工区成立的调研小组,将通过对矿井及工器具厂家的“进矿参观+出矿研制”,对现已具备推广条件的创新工器具进行“私人定制。” 


      “执法记录仪”是一种具有同步录音录像功能的便携式执法取证设备,对及时收集、固定证据、记录各类事件等现场处置情况,实现公正、文明、执纪,保护检身人员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检身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提高执行水平,监督执行力为提供了重要保障。
      “执法记录仪”的应用,不仅保护检身人员和入井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检身人员依规履行职责,提高执行水平,更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记者:王利雄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