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党建“全面体检”增强基层党组织“免疫力”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2:51:44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日,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对全矿各党支部开展党建综合检查,通过查摆问题,良性互动,总结经验,整改提升,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免疫力”,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此次党建工作综合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由矿党群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工会、纪委、信访等多部门成立检查组,要求所有参与检查的人员本着高度负责、公平公正的原则,相互监督制衡,真正达到发现问题、指导整改、提升业务水平的目的。按照检查要求,检查组深入基层对全矿21个党支部的党建、宣传思想、工会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团建、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对照复核提问,对各党支部工作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实行百分制考评,纳入月度党建综合检查考核,查漏补缺促提升。为了避免接受检查的党支部出现“临阵磨枪”等问题,检查组还采取现场以“逢查必考”形式对各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党建理论学习效果及履职能力提问,进一步提高党员党务知识水平和日常党建工作能力,全力打造最强“关键少数”队伍,为党建创新工作增添了活力。 


      该矿要求各党支部要对存在问题归类分层,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及环保稳定工作深入融合,真抓、真管、真落实,确保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为矿井发展提供动力源泉,以高质量党建保障矿井高质量发展。


本网记者:崇娜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