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传帮带式好班长 工匠精神比奉献——记晋控电力侯马热电分公司段武振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3:13:30    人物展示
  
      晋控电力侯马热电分公司针对人员技术力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大力推行你教我学、传帮带式工作机制,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设备维护部积极响应认真实施传帮带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鼓励检修人员立足岗位,钻研检修技术,互帮互学,涌现出这样的好班长段武振,他勤学技能,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精于培训,传承工匠精神,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荣获2020年原漳泽电力的劳模,今年又评为公司劳模,是员工们心目中的“好党员”“好班长”。

      立足岗位苦钻研 

      “他工作积极有干劲、爱学习、肯钻研”,部门干部、员工不约而同地用这样的字词、语句来评价他。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自主学习,遇到难懂的问题,一遍遍虚心向师傅请教,直到学懂弄通,2017年,部门开展中水进入锅炉补给水改造过程中,他和技术员率先垂范,带着员工们刻苦钻研,努力解决改造过程中生产技术难题,于2017年7月18日中水进入锅炉补给水系统,完成了部门交给的任务。 他工作中鼓励班员以干促学,以赛促学,岗位建功,经过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所在的班组先后完成水处理反渗透双加药系统、氨站消防系统改造,2020年他所在检修班获得公司先进班组称号。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师欲善其事、必先修其身”,要求别人做的,作为班长的他充分发挥领路人的作用,以身作则,冲在检修岗位的第一线。他坚持上、下午带着员工们进入现场学习,查找隐患,毫不保留地将经验和其它班员分享,用实际行动践行对检修工作的热爱。他常说:“爱岗敬业是每一个电力人永恒不变的初心,每个人都应有担当意识,脚踏实地、在关键时刻要往前冲”。凭借自己的努力,他走上了班组长的工作岗位上。2017年中水进入锅炉补给水投运期间,凌晨一点多钟,中水硫酸管道泄漏。“险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效益”这是他的“至理名言”,他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仔细观察后,确定是酸管弯头泄漏,迅速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后,关闭出口门,处理了弯头漏点,避免硫酸泄漏,确定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从班员到班长,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出色完成了部门安排的各项检修工作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他将带领班员们继续前行,为新时代晋控电力侯马热电分公司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网通讯员:时力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