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能控股南煤集团新大地公司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班

煤炭资讯网 2023/5/2 7:58:10    写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新闻通讯员的舆论宣传写作能力和媒体上稿水平,推动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上台阶,4月27日,晋能控股南煤集团新大地公司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班,集中培训新闻宣传写作知识,来自基层单位的4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图(1)通讯员培训开班

      在新闻通讯员培训中,通过邀请外界有经验的知名写作老师和内部宣传业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讲解,重点学习写作的艺术与技巧。在深入浅出的讲述中,借鉴伟人毛主席的文章和著名近代新闻记者穆青写作的特征,坚持学用结合,掌握写作技巧,学习新闻理论知识。以讲实用、重实际、求实效为目的,以写作知识为切入点,重点传授实践技能,突出岗位需要和具体操作,聚焦解决通讯员在新闻稿件撰写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棘手问题,进一步提升各级通讯员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报道能力。 

图(2)通讯员聆听新闻知识讲解

      通过培训学习,全体参训人员感受深刻,都有各自的体会,要把所学的内容融入到实践中,把提升写作能力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深入挖掘本公司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人好事,讲好新大地故事,传播新大地好声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 

图(3)传授新闻宣传业务知识


本网通讯员:张金花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