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金启:跋 涉(散文)

煤炭资讯网 2023/5/20 12:21:02    散文荟萃
  
      人生是一条流金岁月的河流。
      人生是一次不断前行的旅程。
      因为出发的起点不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路千差万别,每个人的一生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身处大潮之中,无论是积极主动还是消极被动,我们都在沿着自己的人生道路,风风雨雨,不断攀登,不断追求,不断扩大视野,不断选择调整,不断跨越前行。
      前方有千山万水,未来有风霜雨雪;心中有诗情画意,未来有瑰丽梦想。
      这是一条弯弯曲曲的道路,有时候春暖花开风景秀丽,有时候雷鸣电闪风雨交加,有时候山重水复山高路远,有时候激流险滩惊涛骇浪,但我们不愿意放弃自己的追求。明知道前进的是一条荆棘之路,但我们却相信,前方有我们未知的美丽,有我们向往的精彩,有我们期盼的幸福。幸福总是伴随着梦想,就像我们心头的希望,一直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对我们发出呼唤。
      我们出生在贫穷的故乡,为了战胜贫穷,我们才坚持追求和梦想。
      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苦难和灾难,为了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我们盼望着用知识和劳动改变命运,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一个大写的“人”。
      我们曾经无数次走进徘徊的怪圈和迷茫的深渊,我们深陷于某些自然和人为的陷阱。很多时候,乌云常常遮蔽了天空;很多时候,迷雾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依然坚定着自己的信仰,磨砺着自己的意志,擦亮眼睛,甚至流着眼泪,继续前进。
      滚滚红尘,百味人生。当我们经历了贫穷、苦难、灾难、失败、背叛、迷茫、痛苦之后,我们逐渐认识了我们的内心,我们深知我们有多少实力,我们可以追求什么,我们盼望拥有什么,什么是人生的真谛,我们渐渐懂得理解和包容,我们逐步学会呵护与珍惜。我们始终坚守着内心的渴望,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百折不挠,我们依然坚定;风雨之后,我们更加坚毅。
      经过选择,经过考验,经过洗礼,经过检验,我们变得越来越淡定。有时候暂时的放下是为了更加坚强;有时候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多的团聚。我们不需要贫穷不需要苦难,我们需要的是欢乐和幸福。
      无论人生路上遇到多少坎坷曲折,爱的光芒始终伴随着我们。
      有爱才有奔腾四射的活力,有爱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们的汗水和付出,是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前路依然有千难万险无限艰辛,但我们始终有信心有梦想,有追求在奋斗,我们永远都在攀登,在跋涉,在前进。


作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金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