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姜月 杨熙昊:“晚下班的十分钟”

煤炭资讯网 2023/5/29 16:50:41    小说、故事、杂文
  
      “明天见!”每天,一到下班时间,大家都“飞快地”互相道别,然后“争先恐后”地走出办公室。但是,在下班的人流中,有些人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白师傅,今天怎么没走怎么晚啊?”刚从厕所回来的小杨看到只剩老白的办公室,打趣的说道。“嗯,大家下班都走得匆忙,总会忘记关电脑,我晚走一会,把办公室的电器都关闭一下。”白师傅一边说,一边走到小李的位置上:“看,又一个忘记关电脑的。”
      “白师傅,这电脑不关也浪费不了多少电,又何必天天这么操心呢。”小杨不解地问道。“这就不对了,小杨,你在家里会一直不关电脑呢?”白师傅突然严肃了起来:“公司为咱职工办了‘十件实事’,让职工们感受到了‘家的幸福’,享受到了家的温暖,咱们职工难道不应该为了这个家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么?”听到这里,小杨羞愧的低下了头,快步走到自己电脑前,操作起了自己的电脑,边关机边对白师傅说道:“我明白了,白师傅,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处处节约一点点,为企业这个‘大家庭'贡献力量。”

      点评:企业是我家,节支靠大家,干部职工高度树立“省下来的就是赚到的”意识,全矿上下拧成一股绳,为企业的增收节支贡献力量。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义络煤业党群科 姜月 杨熙昊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