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煤炭资讯网 2023/5/31 21:06:04    论文、言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反腐败斗争成果,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做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起领导之责、教育之责、监督之责,通过节前廉洁谈话提醒、自查自纠、警示教育等必要形式,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把“红灯”亮在前头,把廉洁过节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
      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实现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更加有效治理腐败。一是着力通过高压惩治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不敢腐的警示震慑效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选取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提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质量。二是着力通过建章立制和监督执行,充分发挥不能腐的监督约束效用。引导督促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监督员做好协同监督大文章,通过效能监察、执纪审查及时查短板、补漏洞,推进制度持续完善。三是着力通过文化浸润和正面宣导,充分发挥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效用。注重打造清廉文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教育矩阵,用好党风廉政建设阵地,持续利用新媒体宣传阵地开展廉政宣教,全力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强化正风肃纪,形成有力震慑。要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和接受吃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节礼”“雅礼”、吃拿卡要等享乐奢靡之风和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隐形变异腐败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本网记者: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 李 振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