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23/5/4 9:33:31    要闻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任立新27日在国家能源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按照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召开的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2023年4月19日至20日,国家能源局会同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召开了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煤矿智能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先进经验,分析了煤炭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示范带动、加强政策引导、推进科技创新、坚持标准引领、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协调联动七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煤矿智能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任立新表示,按照会议部署,近期国家能源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及经验梳理工作,重点关注已建成智能化系统尤其是采掘工作面的常态化运行情况,分类分级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支持,发挥八部门煤矿智能化发展协调机制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关键节点适时研究出台新的制度供给。

三是研究出台煤矿智能化标准体系,组织科研单位及煤炭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方面,尽快研究形成智能化标准框架,为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标准支撑。

四是组织开展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专项培训,拟邀请有关产煤省区、煤炭企业、科研院校的一线专家学者授课,共同研讨煤矿智能化建设方法路径,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水平。

来源:新华财经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