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孔阳阳:“1+1”联系点 助力基层党建

煤炭资讯网 2023/6/13 21:41:08    论文、言论
   近年来煤炭施工企业基层党支部管理成为难点,受项目分散、党员流动性大、基层党支部政工人员流失严重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支部党建工作存在弱化现象。为此以“党建基础强化年”、“党建质量提升年”开展为契机,通过创新开展1+1联系点制度,联系指导帮扶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积极指导帮扶基层党支部和党务人员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建立党建工作双向沟通交流机制,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务政工人员都确定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人,一对一对口帮扶,通过联系人检查座谈、电话交流、蹲点指导等多种方式,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搭建平台。
      二是每名定点联系人对联系点的党支部基本情况全面了解和掌握,及时指导帮扶党支部工作开展,每月至少2次联系基层支部,通过联系人做好联系单位党建工作专兼职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思想作风等方面的“传、帮、带”,通过多种形式培养、锻炼基层党建工作人才。
     三是发挥党建工作“1+1”联系点制度指导、带动作用,联系基层支部积极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指导基层党支部制定了党建工作品牌创建计划及实施办法,着力培育推进规范化标准党支部创建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做到党建工作有目标、创建工作有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四是每季度组织对基层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会、共青团、纪检等工作综合服务指导检查,并对定点联系指导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落实,每季度下发检查考核通报并进行对标排序及奖惩。
     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政工人员培训。积极组织开展了党务政工人员、通讯员、党务工作互检交流等专题集中培训,持续推进政工人员素质提升。

作者: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 孔阳阳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