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振:谈谈如何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6/13 21:44:05    论文、言论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笔者认为,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笔者认为,可通过以下四项举措,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堤坝”。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廉政党课等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要求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做到工作清正、作风廉洁。
      二是深化案例教育,敲响拒腐“警钟”。要充分利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产生腐败的原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鉴,守纪律、讲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抵制各种诱惑,用实际行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真正做到务实、勤政,保持清廉政治本色。
      三是强化廉政考核,夯实作风建设。纪委要不定期发送廉政教育短信,开展廉政谈话,对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责任制、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纪律作风抽查,深入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所属党支部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干部廉政会议,加强反腐倡廉的日常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打造一支“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干部队伍。
     四是制定相关制度,开展专项治理活动。要制定《“群众身边的腐败”专项治理方案》,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专项治理活动,将治理重心瞄准权力集中、资源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从严从快查处一批违纪案例,起到震慑作用,在企业内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让职工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本网记者:河南国龙矿业建设有限公司 李 振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