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吴恒雨:浅谈对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思考

煤炭资讯网 2023/6/3 21:22:18    论文、言论
      今年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每年全国都轰轰烈烈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和落实责任链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安全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安全生产论述在生产中起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公司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优化了安全生产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在工作中我们还是要不断完善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首先,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如果安全存在漏洞,那么企业的正常运营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作为企业员工,我们需要将安全放在首位,从安全出发,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到“各个击破”,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其次,安全不是靠一个人、一个岗位、一个部门就能够完成的,要想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形成全员参与的合力。每一位员工都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做到“一人安全,全员安全”,共同维护良好的安全环境。同时,企业领导也需要重视安全问题,不断加大投入,优化安全管理制度,将安全纳入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从而实现安全管理的持续性和系统性,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于不断创新。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先进的安全经验,探索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引进先进的安全设备设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的安全发展水平与时俱进。
      作为管理人员,下一步,将持续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加强现场安全检查,让我们在安全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持安全,为公司安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共同创造企业的美好未来!

作者:徐矿集团新疆赛尔能源公司 吴恒雨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