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情景剧让主题教育彰显“红岩味”

煤炭资讯网 2023/6/4 14:11:34    煤矿院校

  日前,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0余名师生排演的情景剧《红色家书》在该校展演。该剧从辅导员和同学们围绕“如何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的讨论切入,把师生带入70多年前的悲壮岁月,将红岩精神融入主题教育,融入“思政大课堂”,让主题教育彰显“红岩味”。

  情景剧《红色家书》以讲、诵、展、演等鲜活舞台形式,通过深情诵读一封封“红岩家书”,再现了许晓轩、江竹筠等红岩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生动诠释了红岩精神的时代内涵。

  据了解,为了演好这场红色情景剧,在编创过程中,该校“学之”辅导员工作室多次带领师生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白公馆等地研学,深入了解红岩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多维度展现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重庆工程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情景剧《红色家书》展演活动将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围绕“如何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用红岩精神铸魂育人,让红岩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来源: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