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发出“动员令”按下“启动键” 淮北矿业双龙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23/6/4 21:08:29    安全专题
  
      【本网讯】6月2日下午,淮北矿业双龙公司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新军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彪作动员讲话。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许建清到会督导。 
      许建清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必须要把它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领导干部首要责任就是保护职工的生命安全,要清醒认识到生命是独一无二的,用心抓安全、往深处抓安全。要充分认清6月份安全生产的特殊性,真正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措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月”生产安全。三要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线。要牢牢树立“安全风险是第一风险”的理念,不断夯实防患未然、警钟长鸣的安全基础。增强风险意识、深挖问题根源、重击管理痛点,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扛起责任,多深入基层,多深入一线,用心用力用情,扎实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四要践行严细实精,确保目标实现。领导干部作为制度规矩的制定者,要从自身做起、严细实精,以身作则、四勤四到。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先自己“照镜子”,再往下“照手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公司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涵,不断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活动目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一失万无的警觉和万无一失的决心,确保特殊时段安全生产。二要多措并举、扭住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强势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警示教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整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突出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职工培训,加强应急处置管理。严格措施落实,强化雨季“三防”工作。三要夯实责任,统筹兼顾,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各级管理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严人先严己,带头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关注安全、排查隐患、防控风险,努力形成全员行动、人人参与、共防共治的良好局面。各单位要加强协调,统筹兼顾,做到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保证,总体推进。要围绕“安全活动月”的主题和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各项活动,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公司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安监处长耿宏标宣读了《双龙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采煤一区区长陈彬、公司采煤副总师张宇分别代表基层单位和机关科室作表态发言,基层5家单位代表与公司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与会人员还在安监处的带领下进行了郑重的安全宣誓。


本网通讯员:杨宇、梁晶晶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