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家湾煤炭公司:撑起雨季“三防”安全伞

煤炭资讯网 2023/6/5 22:11:18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期全国多地出现较强降雨天气,给矿井安全生产带来风险隐患,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扎实开展雨季‘三防’专项活动,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6月5日早调度会上,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再次对雨季“三防”工作进行部署强调。随后,该公司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区队管理人员,深入井上井下各区域场所,开展全覆盖雨季“三防”专项大排查。
      周边矿坑生态治理的工期多长?现在几天进行一次井田全域安全巡查?采煤沉陷区裂缝回填治理效果如何?……在地面明盘及采动裂隙检查中,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冯泽伟每到一处总要细细询问,并严格对照奥维互动地图平台进行了全井田安全巡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他现场办公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及整改时限,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同一时间,其他领导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安排,分别到井下采掘工作面、中央水泵房、雨季“三防”材料库等场所,详细查看各类防排水设施、避灾系统与监测预警系统完好情况、防汛物资材料储备管理情况等,对涉及雨季“三防”的区域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隐患问题。
      “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展这次雨季‘三防’专项检查很有必要,我们将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抓好防汛关键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小落细落实,确保矿井安全生产。”该公司雨季“三防”办公室主任说道。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及时汇总问题隐患,分析问题产生根源,进一步明确汛期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提出风险防范措施,并按照“五落实”原则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堤坝。
      据悉,今年雨季“三防”专项活动期间,该公司共安排8项重点工作,涵盖矿井水灾防治、汛期调度值守、应急救灾等各个方面,确保将“100-1=0”的核心安全理念贯穿到雨季“三防”工作全时段和各环节,不断提高矿井安全防护水平,助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本网通讯员:郭宏欣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