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 秦腔楚调,共谱主题教育精彩华章

煤炭资讯网 2023/6/5 23:01:43    经验交流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在武汉长江大桥下,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正在原原本本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在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党支部的高质量开展,入脑入心、指导工作。
      作为陕煤集团为数不多扎根武汉的基层单位,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掘湖北武汉区位资源,围绕公司长江流域业务范围,从英雄城市中感受思想伟力,在下游市场中践行奋进力量,坚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逐步为陕煤供应链打造华中区域坚实战斗堡垒。 


      夜读领学|自觉克服工学矛盾,原味感受思想伟力
      “接下来,由我来领读《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请各位同志打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116页”,天色溟蒙,薄暮渐收,在工作结束的业余时间,华中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效仿“红色夜校”形式,克服困难、自觉参与,打造了独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夜读班”,原原本本深入学习。
      在夜读班上,为重点围绕武汉区位因素及公司业务特点,着重精读了《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等篇目,切身感受武汉“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真正精神内涵。在场同志们无不感同身受,每每回忆起疫情暴发的紧张时刻,感受到逆行抗疫的伟大精神,都不由眼眶湿润,纷纷表示受到了这种大无畏气概的感染,在战胜疫情的当下,更要真正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代入到思想里,发扬到工作中。
      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结合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业务特点和发展实际,进行高质量学习研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实地研学|深入锤炼党性修养,学思践悟主题教育
      为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华中分公司党支部特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实地研学。在志愿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并在现场领学必读书目重要篇章,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农讲所几十张床铺一间的简陋宿舍,诉说着的是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宽大明亮的教室里,先辈们为农民运动奋发自强的身影跨越百年犹在眼前,亲身感受着这里团结紧张的学习氛围,同志们不由拿起了随身携带的《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学习,朗朗读书声萦绕耳畔,仿佛一段时光横亘于此。大操场上,大家纷纷席地而坐交流起主题教育学习感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日暮长江里,相邀归渡头。随着实地研学告一段落,不觉已行至位于武昌江滩的中华路码头,望着滚滚长江东流不止,江上驳船不知几许,顿生豪迈。在满是历史斑驳的武汉长江大桥下,同志们自觉温习起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几个关系》,结合华中分公司长江流域业务开展实际,教学相长、笃行致远,实地实景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微党课,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 


      工作践学|交流融汇心得体会,立志书写时代新功
      “作为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负责人,我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保持战略定力,精准分析市场行情,挂图作战,积极开拓新的业务市场,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公司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华中分公司总经理高雅各以身作则,主动深入各业务点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努力用实践把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
      华中分公司其他党员职工和青年骨干也纷纷交流感悟,以科学的思想武装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了新阶段的工作中:
      长江口业务trader 李斯:今后我将坚持“强企必强智、强智必博学”的学习观,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克服工学矛盾,围绕市场开发、风险防控、战略落地、服务客户等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青年骨干员工 赵邑高:时代呼唤担当,青年不负众望。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我认识到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性,今后我统筹安排“白+黑”“周内+周末”模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学深悟透、学出实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陕煤集团“一流企业党建”布局年,也是陕煤供应链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关键年。下一步,陕煤供应链华中分公司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混改企业基层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发新业务、开拓新市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践行初心使命,为陕煤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基层力量。


本网通讯员:沈啸天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