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地质技术所完成专业软件情况摸底及敏感信息排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6/5 23:27:58    简讯
   
      【本网讯】为应对当前日益加剧的网络安全形势,近日,重庆气矿地质技术所组织专人开展了专业软件情况摸底以及敏感信息排查工作,加强对所内技术设备和敏感信息的监控和保护。 
  排查工作涉及地质勘探、井位部署、试井解释、动态分析等多个领域,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对使用的各类专业软件进行排查,包括(软件用途、使用时间,软件供应商信息等),建立软件供应商详细清单,对发现的漏洞或安全隐患的情况及时提出整改建议。二是对所内的敏感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以及2023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防止信息泄露和外泄情况的发生。三是组织开展操作系统更换及网络安全自查,完成全所79台办公计算机Win10神州网信政府版更换,并配置安全基线、完成桌面安全2.0系统部署、安装敏感信息检测工具等,完成率100%。同时,加强对所内办公计算机的管理,严格执行“人员、设备保密”的管理原则,力求将各类技术设备安全管理得更加细致、严格、到位。
  通过排查工作有利于确保地质技术所内部的信息、设备和技术安全,建立安全的信息环境,对气矿的稳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网通讯员:张培 杨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