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资委部署央企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6/6 9:14:10    要闻

6月1日,国资委在广州组织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专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督促指导中央企业带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工作要求,把能源电力保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增产增供稳价,有力保障了能源电力稳定供应和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深刻认识到能源保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既要立足当前迎峰度夏保供安全,也要着眼保供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提升中央企业在能源电力保供方面的支撑和兜底作用。煤炭、石油石化企业要着力提高电煤和天然气供应能力,发电企业要应发尽发、多发满发,电网企业要坚守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保障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中国海油、南方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情况。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资委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