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部署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6/6 22:14:07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召开6月份矿长安全办公会,认真总结了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以及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川煤集团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华荣能源公司6月份安全办公会精神和攀枝花中心6月份安全生产例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来细化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两个清单责任制”,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担当能力、安全生产的实干能力、安全稳定的驾驭能力;要深入推进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认真组织开展每日安全风险研判,分析研判出风险管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管控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将风险阻断于成灾之前,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规程措施,强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要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抓手,标本兼治、统筹协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一通三防”、瓦斯治理、防超管理、顶板管理、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安全生产标准化、生产组织、生产接续、掘进进尺、巷道维修、放炮管理、“雨季三防”,以及安全信息化系统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职工工资分配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重点工作。强化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工程推进,零星工程管理,确保采掘接续正常;狠抓机运秩序整治,严格按照《华荣能源公司机运治乱办法》,扎实开展机运专项整治工作;抓好行为规范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华荣能源公司《关于强化煤矿职工行为规范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煤矿职工操作行为,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素养,确保岗位标准全面掌握。 


      该矿党委负责人要求,各基层单位要扎实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制定安全管理办法,细化安全管控措施,明确奖惩制度,确保开展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到实效;各基层单位要端正思想,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增强安全工作意识。扎实开展好安全大讨论活动,举一反三,认真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各基层单位要认真思考和分析,列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队干部要各负其责,保质保量完成6月份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和培训,做好对职工进行刑法、民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的普法工作。做好井下电钳工、打眼工、拉架工、机组司机等工种的“师带徒”工作;加强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加大查处力度,重点对干部在井下履职尽责情况,隐患排查情况进行查处;各基层党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解读。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矿山水害事故警示教育片》。


本网通讯员:张文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