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聚焦责任落实 统筹安全发展

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煤炭资讯网 2023/6/6 22:15:17    安全专题
  
      【本网讯】6月6日,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公司主要领导与相关科处室负责人、近千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公司总工程师樊永贤宣读“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公司副总经理王新海、直属三个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讲话并宣布“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启动仪式现场,横幅高悬,安全宣传展板分列会场两侧。公司所属21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列队整装参加活动。大家自觉通过公司设置的安全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等形式,驻足了解生产现场安全急救知识、生产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和避险逃生等项应急技能,并依次在印有“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横幅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各自维护安全生产的坚定信心。
      张卫东从三个方面强调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一、认清形势,强化认识抓安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是全省监狱系统“夯基础、转作风、提质效”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意义特别重大。二、突出重点,全员全域抓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以开展“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区队自查、班组自查、岗位自查,以隐患排查促整改,狠抓“三违”,严查各类苗头性、频发性的安全问题,严查习惯性违章行为,严查安全“不放心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就事论事抓整改、以点带面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剖析根源抓整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继续围绕“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院士+”模式,持续打造更高水平的防灾治灾平台,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工艺;要加快智慧安全管控平台二期建设,不断增强实战应用的深度、广度;按计划有序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实现科技保安、科技兴安水平,推进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兼顾抓安全,要聚焦井下生产这个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供应、环保、社区、学校等相关科室迅速行动起来,有序推动炸药库、油库等易燃易爆品的风险管控,持续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强化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家属区用电、消防等各类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让“人人讲、个个会”蔚然成风,构筑安全生产的全民防线。三、围绕主题,活动内容在扎实;要突出落实安全责任这条主线,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通过开展形式新、内容实、声势大、效果好的宣传活动,大力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民心。
      活动启动当天,公司还在各生产区域、要害单位、家属区人员集中场所设立安全宣传专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公司决定将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岗位描述竞赛”“安全比武大演练”“安全标兵去圣地”“一封家书报平安”等活动,要把一件件“实事清单”变成员工的“幸福账单”,使安全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进一步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安全为天,责任重于泰山。公司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年生产安全无事故。


本网通讯员:任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