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世锦园林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煤炭资讯网 2023/6/6 22:17:21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陕西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世锦园林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采取“四个一”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细落实,即举办一个启动仪式、签订一份承诺签名、观看一次安全主题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会议集中学习了华远实业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观看了“安全月”安全教育片《生命演练》、《请把安全放心上》,工程部代表全体职工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围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特大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重点,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汛期“三防”工作紧密结合,相互推进,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突出“人人讲、个个会”这条主线,以全员普及为目的,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真正的做到“安全意识覆盖全员,应急技能全员普及”,为员工筑牢安全防线。要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月专题教育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要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围绕施工现场,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及时完善安全防护措施,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班组长在现场管理中的示范作用,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在作业现场的落实;要充分发挥班组长的现场安全监管作用,积极开展反三违活动,严厉查处三违行为,严格按照标准操作机械设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条件,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安全生产月”集体签名承诺,承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理念,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扛起世锦园林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本网记者:徐立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