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司马煤业未雨绸缪筑好“雨季三防”安全堤

煤炭资讯网 2023/6/6 22:20:18    安全专题
  
      【本网讯】随着夏季主汛期的到来,潞安化工司马煤业在总结往年防汛经验的基础上,未雨绸缪,抓提前、争主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各项工作,确保雨季现场生产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司马煤业积极下发“雨季三防”工作方案,组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规范安全险情处置程序,细化工作要求,各司其职,汇聚合力,形成反应迅速、指挥有序的指挥系统和反馈系统。本着早检查、早准备、早处理的原则,开展防洪、防、排水及防雷电等设施隐患排查,对井下主排水系统进行联合试运转及主排水泵进行安全检测,对矿井主副井口等重点部位、供电线路、排水沟渠、防汛物资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检查,对“雨季三防”物资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储备的各类应急物资和装备进行再梳理再检测,及时更换破损物资,查漏补缺,做到专物专用、应急可用。
      在建立防治体系同时,司马煤业精心组织开展“雨季三防”事故应急演练,明确演练流程、开展方式、参与人员等,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各岗位人员在突遇强降雨等天气的情况下迅速行动,有序开展抢修加固、人员疏散、抗洪作战、后勤保障等工作,提高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坚决杜绝突发险情和汛期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矿井平安度汛,保障全矿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通讯员:晋绍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