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集团古城煤矿:乘风破浪拓市场 多措并举保销售

煤炭资讯网 2023/6/6 23:04:2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当前,煤炭行业经济是持续下行,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潞安化工集团古城煤矿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制定出台了《古城煤矿应对市场变化保障措施》,采取大数据分析、合理配采、强化煤质、科学发运等一系列举措,不断调整优化销售模式,全力突破销售环节瓶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产量及利润目标。 
      动态管理提效率
      该矿坚持“以生产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理念,全面梳理销售管理制度,成立精益销售专班,制定《精益销售内部管理办法》,专班全员在岗销售,合理组织主、副产品销售时间,完善用户准入、发煤通知单审批、开票结算、货款回收等销售流程;及时分析研判市场变化,实时掌握并反馈挂网竞拍情况、产销存情况及煤质变化对生产销售的影响,由分管领导牵头调度室、销售部、煤质科、选煤办、企管部等部室,每天组织专项协调研判会议,协调解决影响生产销售的各类问题,保障正常生产销售;积极动态调整产品结构,平衡好各品种煤比例、市场与价格的关系,并采用少量多次、小标段多标段的方式进行挂网,最大限度保障销售;实施全面预算管理,按月编制销售计划,根据月度产销任务完成情况,制定专项激励政策,对专班成员的工作成效实行“周奖罚、月考核”兑现管理,提高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做优服务强品牌
      该矿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理念,加大沟通走访力度,靠服务促销售。运销部门积极走访客户,及时了解市场情况,了解用煤需求、客户诉求及质量要求,积极以优质、超前的服务赢得用户信赖。为发挥品牌效应,该矿踏上大数据物联网的列车,在原有地销筒仓快装系统和铁路外运线开通的加持外,创建公铁融合的销售IMS体系,极大程度地将产品、人力、物力融合在一起,集中调配销售资源,将公路、铁路销售运力发挥到极致,实现公路销售单班销量1.5万吨,单车装载时间最快仅需30余秒的速度,让古城煤遍布十省230余家企业,涉足冶金、化工、电力、煤炭洗选加工、水泥制造等多个行业,打响古城品牌。
      严把质量增效益
      为及时解决客户反映的有关煤质问题,指导矿厂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煤质科加大煤质抽检力度,安排专人对长协、重点客户货品进行采样、检测,跟踪、落实化验煤质情况,及时掌握煤质变化,为调度室宏观调控混煤热量及产品结构提供依据,以此提升煤质和用户满意度,助推销量增加,尽可能实现销售效益最大化。鉴于目前喷吹煤市场与混煤市场情况,该矿选煤厂实行动静态精准检修模式,将喷吹煤日产量提升至8000吨。同时,调度室严格管控综采工作面刀煤产量和洗煤厂洗选环节,保证混煤热量,争取长期锁定客户;装车队加强与长北联办沟通申请增加火车列数,增派人员驻铁运公司关注火车来车情况,增加铁路运量,保证2日5列喷吹煤的装车能力。
      创新形式促销售
      该矿运销部门不仅通过积极研判市场、搜集反馈信息、开发用户等形式,全力加大销售力度,还定期召开专班会议,根据销售情况、措施执行情况,及时整改,制定销售计划;同时拓宽“互联网+煤炭”新型销售体系,不断开发市场用户,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在此基础上,该矿还制定专项宣传制度,发动全体职工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新闻报道、抖音等各种宣传方式,对古城煤矿产品优势进行宣传报道,提升古城煤矿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


本网通讯员:王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