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淮北袁店一矿采煤副矿长田平关给综采二区党员上党课

煤炭资讯网 2023/6/6 23:39:12    领导访谈
   
      【本网讯】6月5日晚上,安徽淮北袁店一矿采煤副矿长田平关,在综采二区会议室给该区党员上党课。这堂党课题为《如何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如何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我认为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在理论学习上要下真功夫、硬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把功夫下在吸收消化上,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功夫下在理解深化上。
      二是抓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在调研时要听真话、察实情。当前,综采二区回采的1030工 作面正在收尾,马上要“移兵”1033工作面,怎么样抓好1033工作面初次放顶工作,综采二区要进行调查研究,向全区党员和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只有集思广益,超前谋划,才能1033工作面顺利放顶。
      三是做到学以致用。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井下安全生产,全区党员在井下工作中干在前、冲在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本网记者:蔡进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