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三门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石壕煤矿检查指导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6/7 9:33:10    领导访谈
  
      【本网讯】6月5日至6日,三门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立波带领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到石壕煤矿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到矿后,首先说明了此次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的目的和重点,随后听取了石壕煤矿关于安全生产、采掘接替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检查组分为地面资料查看和井下实地检查两组,对采煤掘进、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6日下午汇报会上,检查组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亮点进行了逐一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此次综合检查,南立波强调,一要针对各系统、各专业检查出的不足和隐患要及时拿出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按照“五定原则”,明确时间节点,明晰隐患要害,以“眼中不容沙子”的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为企业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二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耿村煤矿“5·9”事故教训,不定期开展隐患大排查活动,组织全矿职工开展安全培训,记清记牢各自岗位的危险源和风险点,确保能够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将隐患扼杀在萌芽时期。三要完善和优化各项应急预案,将预案中的急救措施和避灾路线等内容落实到最末端,应急救援演练要真演练、全参与,及时总结短板、完善不足,确保全体职工懂应急、能应急,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本网通讯员:戴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