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师希会:奋进十载 共筑梦想

煤炭资讯网 2023/6/7 19:12:20    散文荟萃
   
      时光变迁,光阴荏苒。回想过去,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不如意与辛酸。从曾经的大通煤矿到现在的青海能源,从刚离校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的能源人。一路奋进中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经历了多少的风霜雨露,见证了企业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发展,也见证了一代能源人的成长。
      或许是迫于生活,也许是为了就业。刚毕业就阔别了年迈的父母,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路途。曾几何时人们眼中的煤矿是那“事故”的代名词,更是那脏、苦、累的形象广告。但是我们依然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期待选择了煤矿。
      记得刚来到大通矿区时,第一眼见到的地面设施都是那么古老陈旧,一切都显得那么饱经沧桑。再到第一次入井,没有机械的轰鸣声,更没有宽敞明亮的巷道,除了主要运输设备,人力几乎代替了一切动力。以前的我们作为一名掘进工,走进工作地点唯一能称得上机械的就是那手持式电钻、风镐和运煤的溜子。面对着潮湿、狭窄、黑暗的作业环境,但我们并没有退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矿井的快速发展,也为曾经“稳定大通、发展鱼卡”的统筹战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与青春。
      光阴如梭,再回首,我已参加工作十余载,曾经的老煤矿也淹没在社会快速发展的洪流中,代替它的是那一行行绿油油的树木和那整片缤纷的鲜花,只有那些老旧的厂房,仿佛还向人们诉说着曾经一代代能源人在这里的艰辛与付出。如今在八百公里外的海西鱼卡矿区,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个现代化、机械化、智能化的新型矿井已经建成达产,无论是从安全还是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能源人,我们永远是矿山路上的追梦人,用青春和汗水筑起能源梦,也为今天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特别的贡献。
      一个强大的企业,它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也随之更大,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更是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到了极致,正当全国电煤紧俏,保电保供之时,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加班加点,全体党员更是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竭尽全力及时为全省各大电厂供应优质煤炭,同时为千家万户送去了温暖与光明。
      作为新一代的能源人,我们勇毅前行新征程,踔厉奋发新时代。在追梦路上,我们始终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追逐伟大梦想的信念坚定到工作岗位上,在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青海能源集团 师希会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