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切实提高中心站安全管理质量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0:40:58    厂商在线
     【本网讯】6月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各中心站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中心站安全管理质量,使一线员工既重实战更重实效,进一步提高前线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员工安全行为,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加大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针对日常安全工作中常出现的一些“老好人”现象,作业区从强化中心站站长第一责任入手,完善管理制度,把好安全生产第一关,并按规定按时组织中心站及所辖班组安全活动,认真、及时地了解班组的安全生产情况,奖励安全生产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扎实搞好安全生产。

      健全中心站安全活动的基础工作。在组织开展安全活动中,始终做到有措施、有总结、有记录,坚决禁止为应付检查突击抄资料、搞记录、编台账的现象。中心站站长带领班组长及时收集上级检查人员留下的有关指导性建议或意见,带头做好反习惯性违章工作,认真监督其他员工落实,认真征求员工对现场安全基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员工“人人都是安全员,时时都是安全岗”主动参与的热情,达到了让员工自己教育自己的目的。

      强化中心站安全活动的载体建设。在中心站安全活动中,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经常开展安全技术问答、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培训、安全分析、安防技能强化、事故预警和反事故演习等实用性强的活动,强化员工的实战能力训练,从而使员工熟练掌握本岗位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学会本岗位需要掌握的各类现场急救措施、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网通讯员:文 静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