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地质技术所多措并举营造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氛围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0:52:19    矿建勘探
     【本网讯】 5月以来,重庆气矿地质技术所党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干部以学促学示范带头作用。所党委班子、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的法治意识。二是组织集中主题宣传。在活动集中宣传日当天,采取悬挂标语、制作展板、播放宣传片、现场解答员工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开展知识答题。利用铁人先锋平台,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参加2023年信访法治宣传月答题活动,掀起“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的良好氛围。四是关注微信公众号。组织员工关注“川油心声”微信公众号,不断完善“信访网电微”诉求表达机制,更好地聆听员工心声、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提升工作实效。

  在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期间,员工群众教育受众面100%,阳光信访、法治信访理念深入人心。下一步,地质技术所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气矿维稳信访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提高群众信访法治化工作质量为抓手,持续深化《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努力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气矿实施“5751”发展战略、创建“油公司”老区模式典范营造和谐稳定的内外环境。


本网通讯员:李绍华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