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石油川东北气矿全力以赴迎接入汛首场大考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0:59:13    矿建勘探
     【本网讯】 近日多地出现持续性大到暴雨天气,汛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汛情,中国石油川东北气矿始终坚持“早、俭、优、新”工作理念,气矿领导高度重视,带队赴防汛工作一线指导工作,通过提前分析、统筹部署,积极发挥群测群防作用,全力做好防洪防汛工作,为老区平稳生产及铁山坡气田顺利开气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充分准备,下好防汛减灾第一步棋。汛前,提前多次组织开展针对在建工程、管道重要穿跨越点、应急物资储备以及往年地灾敏感点的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27个并全部落实整改管控措施。同时,全面排查配置一线班组防汛应急救援包46套,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巡护要求,严格做到“雨中监测、雨后即巡”,确保灾害损毁得到及时处置。
      全面巡查,重点评估,夯实地灾防范坚实基础。对气矿所辖区域开展地灾全域识别,持续摸清隐患发育动态,实时制定应对措施;针对铁山坡在建工程全线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结合现场地灾风险实际,特别是对管道高陡边坡附属水保设施的建设提出优化建议,保障重要管线的安全运行。
      强化值守,应急处置,筑牢地灾防治最后防线。全面加强部门及一线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山洪灾害危险区等低洼处以及在建工程高陡边坡地段的监测巡查、重要管段附近河道的疏浚、已发生损毁点的应急处置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了温泉002-H5井进场道路垮塌、蒲西4井进场道路沉降、五宝浅1井围墙垮塌等暴雨导致的灾害损毁,最大限度的减少强降雨导致的安全风险和财产损失。
      汛情尚未结束,川东北气矿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风险排查等工作,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持续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损毁等,全力确保天然气的安全平稳生产。

本网通讯员:赵 洵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