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镇政府拖欠工程款5年多,施工方讨要多次仍欠229万,县政府:将协调解决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1:26:26    一事一议

为了讨要5年前的工程款,周至县的宋师傅往该县马召镇政府跑了一次又一次。他不知道,同样的事由,同样的路程,他还要再跑多少次?

6年前包下镇上建设项目,

工程款至今仍欠229万

宋师傅是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人,从事建筑工作。6月5日上午,提起周至县马召镇政府拖欠他工程款的事情,宋师傅叹息不已。

宋师傅介绍,2017年,周至县马召镇政府公开招标建设项目,西安一家建筑公司中标。此后,他和另一位包工头从上述建筑公司处取得了“群三兴村”的建设项目。

6年前,宋师傅和另一位包工头包下镇上建设项目

“项目包括农村公厕建设、文化墙建设、花坛建设、绿化建设等。”宋师傅介绍,中标公司与马召镇政府签订的合同约定,合同签订后15个工作日内,马召镇政府支付不少于合同总价30%的预付款。工程量完成80%时,工程款支付到总工程款的80%。竣工验收决算后,工程款支付到总工程款的97%,预留3%作为质保金,待保修期一年满后无质量问题一次性支付。

项目包括农村公厕建设、文化墙建设、花坛建设、绿化建设等

2017年、2018年,宋师傅等人率领110余名工人现场施工200多天,最终完成了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了验收。经过决算,宋师傅等人承包的工程总造价为469万余元。

工程结束了,钱却难到手。宋师傅说,2018年至2021年期间,经过数次奔走,马召镇政府分四次拨付他们工程款240万元,剩下的229万余元一直拖欠。

讨要工程款多次一直无果,

镇政府承认欠款就是没钱

“这几年我们多次到马召镇政府讨要剩下的229万余元工程款,对方承认欠款,但一直称没钱,没办法解决。”

宋师傅说,因马召镇政府拖欠工程款,他不能及时支付工人工资。导致逢年过节,他和另一个包工头家门口要账的农民工、供料商们“络绎不绝”,让他们不得安宁。

“我们当年施工用的砖头、水泥等材料,都是赊厂家的,当时想着很快就可以拿到工程款,没想到马召镇政府拖了这么久。”

宋师傅说,这几天,他已经被一个砖厂起诉至法院,法院已经立案,“没想到会因为此事成为被告,说来都丢人”。

宋师傅介绍,今年5月下旬,他再次到马召镇政府讨要工程款。镇政府相关人员称,镇上很重视此事,已向周至县住建局打了报告申请资金,让他们再等等。

“5月29日,我拿着马召镇政府下发的资金申请报告到周至县住建局询问情况,住建局负责人说这些钱是马召镇政府欠的,让我继续找马召镇政府解决。”

宋师傅提供的《马召镇政府关于申请群三兴村四群村项目建设资金的报告》显示以下文字:

2017年以来,我镇四群村、群三兴村先后实施了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由于项目资金不足,造成项目工程款拖欠较大。其中群三兴村项目审定工程决算造价为469万余元,已拨付240万元,还有229万余元工程款需要支付,请县住建局予以研究解决。

县镇相关负责人:

镇政府欠款属实,将协调解决

宋师傅反映是否属实?6月5日,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联系了马召镇政府和周至县相关负责人。

当天上午,马召镇政府工作人员称,《马召镇政府关于申请群三兴村四群村项目建设资金的报告》确实是该镇政府发的,具体情况需要联系相关负责人。

当天上午,马召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他是2022年年底才调来的,宋师傅反映的情况他大概了解,等其深入了解情况后再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尚未等到回复。

6月5日上午,周至县相关负责人(时任马召镇镇长)告诉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2017年,马召镇政府与中标企业签订乡村建设项目合同时,他确实在合同上签了字。

“前不久,当事人(宋师傅等)确实找过我,我让他们找县住建局协调解决。”该负责人称,宋师傅反映的问题,他已经给周至县住建局说过了,让想办法协调解决。

华商报 大风新闻记者 陈有谋 编辑 董琳




来源:大风新闻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