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早安排早部署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2:24:4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今年6月是第 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按照上级有关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矿井实际,开展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矿井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各基层单位通过“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活动交流学习体会,使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组织“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和安全宣誓活动,进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百人安全承诺签字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黑板报展评活动,设置咨询台开展安全咨询、医疗咨询、应急避险咨询和自救互救演示,并发放宣传资料。
      开展一次全员应急演练活动。在6月份开展矿井火灾事故(瓦斯煤尘爆炸)应急预案演练,提升矿井防火灾应急救援和火灾处置能力。同时开展各种应急救援培训,认真分析研判矿井重大安全风险,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系列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各单位积极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等活动,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及自救技能。
      发挥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开展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宣传活动。在入井井口、调度室及矿区醒目位置设置12350安全举报公示牌,公布安全生产举报渠道。开展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宣传活动,集中曝光一批履职尽责不力、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违规典型案例。
      警钟长鸣以案为鉴,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各基层单位集中收看《安全的名义》等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总结,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切实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狠抓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开展一次井上井下全覆盖式消防专项检查,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火灾隐患严格按照“五定”原则,挂牌督办整改,一抓到底。


本网通讯员:王萌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