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逆势攻坚稳运行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聚焦重点克难关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2:39:40    通讯特写
  
      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聚焦煤炭市场下行、地质构造复杂、安管压力加大等多重困难,坚定信心,锚定重点,向难而行,全面攻关,实现了逆势稳健运营。
      “通过积极开展精品工程建设,作业环境更好、更舒适,每个人都心情舒畅,安全掘进更有保障!”提到矿上的安全管理工作,掘进队技术员孙苏康开心不已。
      抓好精品工程建设是老母坡煤业20多项安全重点管理举措中的一项。截至目前,职能部门聚焦安全重点项目,分析研判重大风险30多项,累计管控“搬家倒面”“防治水”“过老巷”“过陷落柱”“排放瓦斯”“巷道贯通”等特殊风险19项,有效保障了安全生产。
      自4月份起,老母坡煤业采掘工作面连续遭遇断层、陷落柱、全岩等恶劣地质构造,生产指标完成率10天内三次不足90%,商品煤回收率一度低于16%,提质增效“大打折扣”。为克难攻坚,公司第一时间组建攻关小组,管理人员一律不准休假,领导带班盯守采掘一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多天的连续鏖战,循环步入正轨。6月上旬,单班割煤5 刀成为常态,掘进进尺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除了采掘战线,老母坡煤业各单位的生产运行都遇到了较大困难,但每个人都憋足了一口气,“困难不可怕,只要肯付出”,对制约难题领导干部“揭榜挂帅”主动认领,项目化攻关。机运部在+880水平行人联巷胶带运输机安装中,过陷落柱、设备庞大笨重,困难重重,部领导深入现场指导,反复优化施工,历时30多个小时,战役圆满结束。
      “为了应对困难局面,每名职工都在拼着干、抢着干,想方设法多做贡献。”老母坡煤业经营党支部书记李柯松说,不久前,他们加快推动财、供、销“提质增效”,着力优化服务,创造效益,仅销售部门,在不到一周内,就连续走访了7个客户,使煤炭销售稳定在日发运百车左右的较好水平。
      同时,老母坡煤业还将管理引向深入,聚焦创新创效、修旧利废等重点,出台方案、征集“金点子”,不拘一格“增节降”,企业生产经营始终保持了高位均衡的运行态势。
      全力以赴为生产提供后路支援,以严密的举措使矿井生产一路高歌,使老母坡煤业在稳产的基础上连创高产,多次跃居3700吨日产水平,并提前4天完成了3112工作面切眼与3104工作面上顺槽贯通。


本网记者:张庆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