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家湾煤炭公司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2:42:56    局矿快报
  
      【本网讯】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全员生态环保意识,当天,韩家湾煤炭公司举办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册,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播放了生态环保警示教育片,提高了干部职工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守法意识及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
      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作答,在温故知新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大家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将付诸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绿色矿山。
      当天,该公司还组织2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净化矿区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5名职工参加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神木分局举办的欢乐彩虹跑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生态环保型矿区作出不懈努力。
      “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每名职工的期盼,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我们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让矿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活动现场机电运转队职工张瑶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营造出崇尚环保文明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大家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让“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环保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本网通讯员:薛小锋 陈树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