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四力齐发夯实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2:59:31    经验交流
   
      【本网讯】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着力从安全教育、现场监督、设备治理、责任落实等方面加强安全工作,加大隐患排查、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安全生产工作密织防护网。 
      该矿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通过班前会、班后会、班组安全日学习等渠道,以大家说、谈不足的形式,认真总结安全管理经验,梳理和分析安全工作的问题和不足,严格督促安全责任落实,将目标要求细化落实到部门、班组及个人,层层传递压力,进一步强化全员“高压线”意识。
      该矿在现场危险源、重要作业位置制作安全围栏和悬挂安全警示牌,时刻警醒职工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组织职工进行生产作业流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全面提升职工规范作业意识,为安全生产奠定思想基础。
      该矿组织安全监督人员深入各个作业点进行“贴身式”安全监督,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狠抓督查整改落实,努力确保人员、设备、环境三个安全。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分类,做好对不同分类危险源的日常监控与整改。
      该矿增加日常巡回检查工作的频率和范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主管科室、区队班组,逐级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本网通讯员:魏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