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供应管理中心:主题党日活动为安全 管理注入“红色动力”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3:06:5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实现管理中心全年安全“零”目标,华远项目部供应管理中心党支部以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在馨苑小区广场开展“安全先锋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干诠释使命,为安全生产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 


      强化安全学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该中心坚持安全理念为引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守土有责敢于担当 完善体制严格监管 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宣传安全理念来引导员工的安全行为,筑牢安全思想屏障。 


      安全承诺宣誓,绷紧安全“红线”。在安全宣誓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庄严宣誓,把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与承诺化成铿锵有力的誓词。随后,职工代表现场进行安全承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身宣读、集体郑重宣誓、承诺,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安全的感知,在安全宣誓承诺氛围中,感受到了强烈的安全提醒,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我们要坚守安全红线,自觉遵章守纪,自觉规范操作,切实做到讲安全、懂安全、能安全、稳运行、增效益,共建美丽和谐矿区。 


      带头排查隐患,争当安全活动“先锋”。党员带头深入包片包干排查安全隐患,对小区车辆规范停放、电动车安全飞线充电、楼道杂物堆放、高空坠物风险隐患等进行巡查,开展“查找身边隐患”“隐患排查随手拍”等活动,对标对表排洪沟、护坡、散水管网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隐患风险。
      下一步,该中心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想担当”的自觉,压实“真担当”的责任,切实当好各自“责任区”的第一责任人,在从细从实抓好“责任区”内安全生产工作中体现先锋本色,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为坚决实现项目部全年安全“零”目标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任曼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