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潞安化工集团漳村矿开展群监员安全责任承诺签字仪式及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3:34:35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了提高群众安全监督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安全责任共同承担的良好局面,6月5日,潞安化工集团漳村矿工会围绕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组织22个群监队组开展群监员安全责任承诺签字仪式并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我郑重承诺:认真履行群监员岗位责任制, 执行安全监督制度!带头学习理论知识,狠抓隐患现场整改落实!严格执行安全方针,完成安全监督工作!为全面建设‘精益高效、数智绿色、持续发展 ’新漳村书写新的篇章,增添新的荣光!”一份份《安全承诺书》分发到群监员手中,每一位都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声承诺,一份责任,彰显的是执着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更好地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争做排查工作现场安全隐患的“安全哨兵”,争做安全守纪的“模范带头人”,争做安全宣教的“宣讲员”,树立群监队伍良好形象。通过组织签订安全承诺书,使全矿群监员感受到“签下的是承诺,扛起的是责任”,增强了全员对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压力感,真正构筑起一道保奋斗目标、担安全责任的钢铁长城。 



      活动现场,矿工会特邀生产服务中心副主任郝海明讲授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旨在提高群监员的应急救援技能,以便快速应对紧急事件做出正确处置。他曾在集团举行的“创伤急救”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被评为集团“金牌员工”。
      郝主任向大家逐一介绍如何进行病情判断以及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内容,用模拟人边操作边讲解,现场展示如何规范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内进行应急救护。此次培训让在场的群监员受益匪浅,不仅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还直观地感受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为当好安全卫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文/平静 图/武波 卫晓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