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蒋向明一行到中煤水文局一队调研指导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地勘企业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3:37:10    领导访谈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工作部署,6月4日,水文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局长蒋向明带队到中煤水文局一队调研指导工作,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虎俊陪同调研。 


      蒋向明以“问答式”的形式与中煤水文局一队水环研究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座谈,通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对比,对中煤水文局一队技术人员近4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扎实做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实现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
      蒋向明对中煤水文局一队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挥科技对创建一流地勘单位的积极作用,要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发展的理念;二要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让“八小时之外”的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紧贴大型煤炭企业并跟踪技术服务,加强地质基础研究,不断提高技术成果转化率;四要加强激励机制,建立专业创新技术团队,充分发挥团队技术“带头人”作用,以高质量的专业技能,完成技术攻关;五要加强地质成果的信息化、数字化的研究,实现地质成果的转化,推动水文局高质量发展。 


      中煤水文局一队党委书记、队长程英好表示,中煤水文局一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总部的一体四翼两培育产业布局和水文局“11535”改革发展新思路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聚力“专精特新”,做精做优水文地质勘查产业,做优做强煤矿防治水核心产业,做强做大地热新能源开发利用新型产业,拓展培育环境治理与生态提升产业,深化技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型经济强队。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中煤水文局一队在邯领导班子及普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水文局集团及中煤水文局一队相关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调研。


本网通讯员:陈贤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