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夏煤业红柳矿物尽其用增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3:42:47    经验交流
  
      【本网讯】短短一个月时间,宁夏煤业红柳矿“郑宁宁劳模创新孵化室”通过维修、检修、复用,物尽其用降成本,创造经济效益55万元。 

      今年以来,该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一个“管”字,做好“挣”和“省”两篇文章,大力推进增收节支、降本增效各项措施落实落地。3月初,该矿成立以机电一队队长郑宁宁为带头人的劳模创新孵化室,从材料管理、修旧利废、创新创效等关键点入手,进一步突破降本空间,把废旧材料及工具变废为宝,带动全矿修旧利废工作上台阶。

      为从源头入手拧紧开源节流阀,“郑宁宁劳模创新孵化室”对井下回收上来的废旧物资进行修复利用。以电液控液压支架为例,目前红柳矿综采工作面普遍采用电液控液压支架,电磁先导阀是重要的电转液执行元件,在井下长时间高温潮湿的环境条件下,电磁先导阀的阀芯、复位弹簧容易锈蚀损坏,致使大量从井下回收上来的电磁先导阀无法使用,一部分还要委外维修。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矿制作了一台液压支架电磁先导阀检测诊断设备,不仅能迅速确定先导阀的故障点,还能够对维修后的先导阀进行效果测试,维修合格率由原来的75%提高到100%。同时,所有回收上来的电磁先导阀由“郑宁宁劳模创新孵化室”负责维修保养,仅4月份“郑宁宁劳模创新孵化室”就检修81块,共节约费用38.1万元。

      “质量赢口碑,增量创效益,挖潜开新局,作为劳模创新孵化室带头人,我有决心带领大家实现这一目标。”郑宁宁说。

      与此同时,该矿积极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鼓励员工从回收一块木托板、清洗一个电缆钩、复用一个法兰盘等点滴小事做起,让“节约出来的就是效益”“省下来的就是赚来的”等材料管理理念深入员工内心,逐步营造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浓厚氛围。


本网通讯员:靳京 杨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