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疆屯南煤业:索生来——退休不褪色 初心耀党徽

煤炭资讯网 2023/6/7 23:52:21    人物展示
   
      “我给你们修锁!”退休职工索生来说。6月7日,索生来到我们办公室送快递,我却打不开门。我随口说了一句:“门锁坏了,我打电话找开锁师傅来修一下。”听到我的话,索叔叔就主动帮忙修门锁。 


      索叔叔回家拿上修门锁的工具,他轻车熟路开始维修起门锁。由于天气炎热,办公室特别闷热,索叔叔立刻就满头大汗了。门锁修好之后,索叔叔就要起身离开,我赶快倒了一杯水给他,向他表示感谢。“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既方便了大家,我又有成就感,何乐而不为呢?”索叔叔笑着对我说。
      索生来,党员,66岁,新疆屯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退休职工。退休之后,索生来依然热爱着煤矿的事业,但凡与公益有关的活动,他都乐此不疲。作为一名国家篮球裁判员,他主动参与矿区举办的各类比赛,为矿区开展职工群众文化活动贡献出一份力量。


本网记者:霍新锋 通讯员:张丽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