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唐山松汀钢铁:迎难而上,全力出击,强力推进降本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23/6/8 9:22:15    矿业新闻
松钢全体干部职工:

日益严峻的国际、国内市场形势下,钢铁行业正在进行着前所未有的大洗牌,钢铁企业生存空间遭到无情碾压。在残酷而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生存能力是保证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必要保证。公司领导审时度势,果断提出“精益钢、绿色发展”理念,为企业发展指明道路,让公司在迷茫中找到前进的方向。

“精益”理念提出两年来,在新理念指引下,公司在环境改善、环保提升、员工思想和精神面貌等方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高产稳产、挖潜增效、节能减耗和指标提升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稳定的发展;两个前列、两个改善目标逐步变为现实,让我们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了企业发展成果带来的切身利益的增加。生产实践和生产指标及效益的大幅提升以不可争辩的事实证明了“精益”理念在引领企业实现迎难而上、摆脱困境、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正确性和有效性。精益理念成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障。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钢铁市场长期持续低迷,公司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为积极应对危机,把握企业生存的着力点,筑牢企业立足之本,在“精益”理念引领下,公司深入推行降本增效是积极应对当前所有困难、赢得生存空间、提升竞争力、实现脱困发展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为助力公司在严峻的市场形势和行业竞争中迎难而上、激流勇进、站稳脚跟,取得企业生存发展保卫战的全面胜利,特在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第一、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在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企业和职工是同频共振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以促进企业发展为己任,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第二、坚定信心,坚持“精益”理念不动摇。“精益钢、绿色发展”理念是公司的发展之策、立命之本,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两年的实践证明“精益”理念是引领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唯一正确道路,在它的指引下我们一定能迎接任何挑战、战胜所有困难,实现不断创新发展。

第三、立足本职、铆足干劲儿,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降本增效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降本增效、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开拓思路、想办法,踊跃提出有意义、有价值的降本增效合理化建议,积极主动将降本增效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赋能和贡献力量。

第四、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合力攻坚克难。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深入基层,工作重心下沉到工段班组,解决实际问题,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降本增效中,真正起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和模范引领作用;全体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持目标一致,层层激发动力,环环深挖潜力,汇聚集体力量,形成全员参与降本增效的强大合力,全力助推公司降本增效不断取得新突破。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值此特殊时期,公司倡议,让我们继续秉承“精益”理念,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松钢精神,以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魄力,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推进降本增效,为促进企业生存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助力企业早日打赢这场生存保卫战!

来源:唐山松汀钢铁公众号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