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智小兵:邂逅阅读的美好

煤炭资讯网 2023/6/8 10:20:18    散文荟萃
  
      生活在电子时代,手机阅读已成时尚。闲暇时间,轻点指尖,大千世界纵览无余,让阅读瞬间e起来。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发现电子阅读总是让浮躁心难以平静,有时读后收获甚少,便开始回味与书相伴的静夜时光。
      是夜,窗外夜色如水,我关掉手机,沏一杯茗茶,捧一卷旧书,开启了一段心灵之旅。轻轻地翻阅,我在皓月当空的夏夜宁静中徜徉,在富有生命的文字涓流中思索,贪婪的吮吸着书香散发的知识营养,书中徐徐铺开的故事情节,淋漓尽致的人物刻画,绘声绘色的生动描述,让我或喜或悲,或怒或忧,不知不觉沉浸其中,融入我的灵魂深处。书,像黑夜里亮起的烛光,传递一份温暖;书,像夏日里吹来的微风,让人心旷神怡;书,像尘封已久的香醇美酒,带来人生思考。
      一人,一灯,一卷书,一故事,满怀茗香,满屋书香。静夜阅读,心归平静,世界是静止的,时光是流淌的,读书是美好的。与书为伴,时光在静默间缠绕,书香在茶韵中流淌,细细品味字符间的神韵,静静感悟书香里的魂魄,慢慢读懂那些文字传递的精神,把书合上,仰望星空,所有的烦恼抛之脑后,带着满足进入甜蜜的梦乡。
      静夜阅读,恰是轻柔如丝的细雨,轻轻融入浮动的梦境,让我在一份宁静中独享清欢,在邂逅美好中找回自我,尽享阅读的美好和温馨的时光。

作者:晋能控股晋控电力工程公司 智小兵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